中国网7月3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新春介绍,新发地批发市场消毒作业按照车辆消毒、消防部门安全检查、车内货物消毒、货物收集处置、清空车辆消毒、对清理后的地面再消毒的流程开展。

现场调集了6支专业消毒队伍300余名专业消毒人员,对封控区内96万平米的露天和室内交易区及雨污水管线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毒使用的药剂、药量均按严格依据专家提供的配比方案,共使用消毒水2146吨,累计消杀面积1412万平方米。

每天早晚两次对新发地市场及周边区域室外环境消毒,覆盖市场内各集中检测点、主干道、车辆、摊位、绿化带等室外区域、市场周边主要道路及公共区域。对市场内车辆、货仓、大棚、场地进行多次高强度消毒。通过先消毒、后清理、再消毒、再清洁的方式,确保消毒效果。同时,对市场内其他区域以及人员生活和工作过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毒对象包括各类环境表面、物品、空气、空调、污水等范围内环境和物品。

所有作业人员均按照市场消杀指引要求,穿戴防护物品,包括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胶鞋、绝缘手套等进行作业。同步安排消防部门对车辆、冷库、冰箱、冰柜的电路、电源进行安全检测,确保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每日调集消防车、防火监督人员、救护车以及医护人员随车待命,保障现场作业安全。

周新春表示,目前危废品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涉疫区的牛羊肉综合大楼负一层和一层冷库及活鱼区等出现疫点的档口均已完成危废品清运工作,果蔬等其他区域的垃圾清运也进入扫尾阶段。所有危废品由专业运输车辆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消纳,对水果蔬菜运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处理。截至7月3日,共清运新发地市场内肉类、水产、豆制品等危废物品782.74吨,清运水果蔬菜1.6万余吨。

(编辑: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