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香港国安法将巩固香港商业枢纽地位

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唱国歌。 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中国网7月2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香港商界大多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仅在过去几周,中国蓝筹股的新股发行和房地产交易就为香港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令商界愈发相信,未来几年香港商业仍将利润丰厚。一些商界领袖和银行家认为,香港国安法将巩固香港作为商业枢纽的地位。

此前,中国电商企业京东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融资39亿美元。就在之前两周,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网易在香港上市,融资27亿美元。这也让商界许多人相信,香港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去年11月,中国保险业巨头平安公司斥资54亿美元购置了香港西九龙区高铁站之上的未建成物业。同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融资112亿美元。多年来,中国内地国企和其他企业也一直在香港增加投资。

中国内地投资者已取代部分英国同行,成为点缀香港天际线的标志性摩天大楼的所有者。据全球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估计,中国内地企业拥有和占据这些建筑的比例约5%。

投资银行家和交易运作人都表示,新资金的持续流入帮助中国证明了香港可以继续保持竞争力。(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