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超过英法日成为世界第五大基金注册地

上海陆家嘴夜景。(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中国网7月1日讯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基金在全球投资市场上的份额显著增加,使中国在欧洲基金与资产管理协会和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编纂的季度基金注册地排名中从第十位升至第五位。

报道称,2019年年底,中国占全球资产的3.2%,英国占3.3%,法国占3.7%。然而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已超过法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老牌资产管理市场,全球基金资产达到了4.1%,成为世界第五大基金注册地。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美国(47.9%)、卢森堡(8.8%)、爱尔兰(5.8%)和德国(4.6%)。

报道指出,把基金、独立信托和其他资产管理产品放在一起考虑,中国是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世界第三大资产管理市场。

数据提供商布罗德里奇金融咨询公司指出,尽管疫情造成了不确定性,但中国基金市场增长前景依然强劲。(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