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30日讯 据教育部消息,6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和北京同步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面聚焦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实际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推动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累计有170万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为全国青年学生打造了一堂“红色大课”、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三年来,有近3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活动,对接农户近100万户、企业3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2万余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逾100亿元,帮助一大批农村青年解决了就业问题。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开设了12小时直播活动,推出“脱贫致富青年先行”红旅优秀案例线上汇报、“相约红旅”访谈、“我为扶贫带货”淘宝直播等专栏,数百万师生参与并实时互动。线下开展了“勇闯脱贫攻坚奋进之路”闯关越野赛、“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参访等活动。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