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网站截图

中国网6月2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府和大阪市为了减少财政负担,决定将大阪府立大学与大阪市立大学两所学校统一合并。

26日,大学运营法人、大阪府及大阪市共同召开新大学名称确定会议,宣布新大学名为“大阪公立大学”,英文名为“University of Osaka”。

报道称,大阪府立大学和大阪市立大学将会把同一领域的学院进行再编合并,预计2021年4月将成立一所拥有约16000学生的新大学。

在新大学开学之后,位于大阪市城东区森之宫的新校区设立了文学部和生活科学部等部分学科,羽曳野校区之外的5个校区将继续使用。虽然预计以后会进一步集中管理,但是相关法人对此表示,“还是一张白纸。”

报道表示,由于今后每年仍从政府领取超过200亿日元的运营补助金,所以对减轻政府的压力没有任何作用。对此,相关法人表示,“在保证必要经费的同时,将会利用一定的时间削减不必要的支出。”

关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将采用府立、市立、新大学三家并存的方式进行。除了现有的每个系统都需要经费维持的同时,还需要经费为新大学的入学新生建立系统。至于何时、如何实现一体化还需要进一步探讨。(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