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CNN:欧盟认为与中国互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主持第二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部分外媒在讨论某些国家经济上远离中国可能出现的结果。CNN评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开启了关于西方国家是否应该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对华关系的艰难全球对话。对于欧盟来说,这个问题尤为严重。

在过去几年中,欧盟一直在寻求与中国开展更积极的互动与合作,最终目标是保障相互投资的有利条件,并扩大彼此市场准入。

尽管欧盟向中国靠拢,但跨大西洋关系仍是美国主导的西方秩序基石。美国应该会乐见欧盟暂停对华关系,然而CNN认为,欧盟并未得出冷淡对华关系的时机已经到来的结论。

文章指出,疫情期间中国通过提供口罩和其他医疗物资大大提高了自身在欧洲的形象。接受CNN采访的欧洲官员表示,新冠疫情实际上更证明了这样一个现实:与中国的互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逻辑上也表明,欧盟当前的优先方向是疫情过后在经济上和战略上复苏;成为不可忽视的地缘政治玩家;加强欧洲经济;并成为气候问题的全球领导者。欧盟内部普遍承认,发展对华关系在每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