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媒:新冠疫苗研发,中国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

资料图

中国网6月15日讯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中国正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中方此举能在安全性和品质等方面赢得国际信赖,同时还可以加快外国企业与政府联合研发,确保有足够的受试者接受第三期临床试验。

报道称,世卫组织的统计显示,全球已有10种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一半以上与中国有关。一般来说,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的临床试验才能得到确认,越到后期需要的受试者也越多。

此前,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记者会上强调,疫苗研制的难度非常大,周期也很长。他还表示,在疫苗研制和临床试验应用两方面都要加强国际合作。

该报道还称,中国企业康希诺生物公司选择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合作研发疫苗。另一家开展第二阶段疫苗临床试验的中国企业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5月底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推进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的协商。此外,在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药物研发方面,中国和美国的企业也在5月达成了合作协议。(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