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多国期盼中国游客恢复出国游热情 重振当地旅游业

中国网6月12日讯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刊登文章称,许多国家的旅游业都依赖中国,中国人何时恢复对出国旅游的热情,对重振全球旅游业至关重要。

文章表示,对于其他国家而言,中国人重新燃起出国游的想法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如今已成为旅游大国,没有哪个国家能提供更多的海外游客。

自2000年以来,中国游客的激增贡献了全球旅游支出增长的四分之一。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5亿人次,占全球出境游总人数的近10%。中国现在也已经成为吸引外国游客人数排名第四的国家,仅次于法国、西班牙和美国。

文章还称,除了航空业和酒店业以外,各种服务业商家也在依赖中国。中国游客在海外短程旅游时出手大方,消费额大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去年,中国游客的消费占韩国免税销售额的81%。

从国家方面看,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中国是泰国旅游业的最大客源国。但据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因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前三个月赴泰中国游客为124.7万人次,同比减少60%。

5月14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表示,目前泰国仍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快或在今年10月前后向中国游客开放。

育他沙说,随着疫情形势趋缓,泰国正逐渐放宽限制,但仍将谨慎进行解封。“为了更好地追踪游客,再次开放时我们会先允许小型旅行团入境,暂不鼓励自由行。同时,要根据各府的疫情防控状况、当地民意、旅游业者及航空公司的状态决定向游客开放哪些地区。”

育他沙还表示,在向中国游客开放之前,泰国国家旅游局将邀请知名博主、网络写手先赴泰考察,向中国传递泰国旅游及安全状况的最新信息。目前,泰国国家旅游局在中国的办事机构已举办多项在线路演活动,让两国旅游业者了解并推荐各自的旅游产品。

同样,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旅游业也造成了严重冲击,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表示,期待疫情过后中国游客可以重返柬埔寨观光旅游。

童昆表示,面对疫情,柬中两国相互支持,合作抗疫,深化了两国关系,得到两国人民称赞。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相信疫情过后会有更多中国人选择来柬度假。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玲认为,疫情过后,中国游客将依旧是柬埔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