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11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宣布该国部分经济领域在本月15日复工,包括重新开放动物园和汽车影院(译者注:即观众坐在各自的汽车中观看露天电影)。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而威胁医疗系统,英国于今年3月23日大范围暂停经济活动并要求市民们居家隔离。近期,相关商业活动已逐渐恢复。

6月15日被确定为疫情发展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标志日期,届时非必要性零售商也将恢复营业,中学将复学。但是,英国政府仍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此外,鲍里斯·约翰逊将野生动物园、汽车影院等也加入了复工列表。

首相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必然是一个谨慎的过程,但我们希望重新开放野生动物园等能有助于为家庭提供更多户外活动的选择,同时支持相关产业。

在国家封闭期间,英国政府部门采取了激励措施来支撑经济,包括继续支付工人工资以减少失业的计划,以及为不同规模的企业开放贷款计划和信贷额度。这些支持措施对于英国国库来说代价高昂,借贷额将达到二战以来最高水平。(编译: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