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德媒:中国汽车市场迅速复苏 德国汽车业看到“希望之光”

资料图‍

中国网6月9日讯 据《德国之声》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汽车业受到极大冲击,但德国车企在中国市场看到了“希望之光”。

报道称,欧洲是除中国之外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但今年4月份的销量暴跌76%,其中德国市场的销量跌幅超过61%。尽管整个欧盟市场5月份的官方数据尚未出炉,但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新车注册显示出复苏迹象。即便如此,市场业绩仍远低于去年的水平。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表示,德国5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49.5%。

近年来,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德国汽车业主要增长地区之一的中国,销售情况则要乐观许多。路透社援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报道称,估计5月份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7%。新车销售几乎达到了去年的水平,从疫情高峰时期的市场崩溃中急剧复苏:今年3月份下降40%,2月份下降79%,4月份仅下降了5.5%。

瑞银中国汽车分析师保罗·贡(Paul Gong)表示,“到目前为止,4月和5月的销售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那么我们的预测看起来过于保守。”

报道分析,中国汽车销量增长的原因或许在于,有些消费者因为疫情被迫推迟了购车计划。同时,初次购买者的人数有所增加,很多人希望有车来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此外,中国对高档汽车需求量持续增长。宝马、奔驰和大众旗下奥迪4月份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14%和38%。高档车销量占中国乘用车的14%,销售价值约占30%,5月份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