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3日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疫医疗专家组,积极评价他们为巴基斯坦防控疫情所作贡献,称赞专家组体现了巴中“铁杆”情谊。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根据巴方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巴方携手战胜疫情。

赵立坚称,为帮助巴基斯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人民解放军于4月25日派遣援巴抗疫专家组一行10人赴巴基斯坦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专家组不畏疫情风险、不辞辛劳,考察当地多家医疗机构,同巴方主管部门官员和医疗专家交流经验,指导巴医护人员治疗病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得到巴基斯坦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

赵立坚指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基斯坦派遣援巴抗疫专家组是两国友好关系和抗疫合作的缩影。正如中方此前多次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巴两国相互给予无私支持和真诚帮助。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大力声援中方抗疫斗争,阿尔维总统来中国访问,巴方还向中方提供大量物资援助。而在巴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企业、慈善机构、民间友好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都在行动,向巴方提供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抗疫物资和现汇等援助。中国政府曾于3月底向巴派遣第一支抗疫医疗专家组,开展为期3周的工作。中方还积极向巴方提供技术支持,多次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

赵立坚强调,当前,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疫情仍在发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各国应该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我们愿根据巴方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巴方携手战胜疫情。我们也愿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