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法国地方官员:支持中餐馆复工 拉动当地经济

资料图

中国网6月4日讯 当地时间6月2日,法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截至目前,除了大巴黎地区、位于海外的马约特和圭亚那属于“橙区”外,法国大部分地区都归于“绿区”。


据《欧洲时报》报道,6月2日中午,巴黎四区区长、中心区区长竞选人威尔(Ariel Weil)来到区内夏特莱商业区,考察餐厅复工情况。他还与华人餐饮、超市、行业代表进行了座谈,鼓励华人餐饮行业复工,拉动区内经济,恢复正常生活。

巴黎市政府附近的“面对面”中餐馆负责人王林表示,恢复营业后最大的困难在于缺少中国游客,他们的服务对象是在巴黎的中国人和当地人,“中国游客心里对法国疫情可能还是有顾虑的,”他说。

蜀园餐厅老板、法国亚裔社团联盟主席孙文雄表示,餐饮业现在依然是华人在当地从事的主要行业之一。现在,华人餐饮行业更加丰富多元,年轻一代为法国带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同时,华人餐饮业为当地经济做出了贡献,丰富了餐饮文化。

威尔说,他和家人非常喜欢中餐。现在,巴黎的中餐发展很快,一些传统餐厅正在创新,一些年轻人开的餐厅很有特色。华人为这个区域的文化、经济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