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3日讯 据国家体育总局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

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意见》提出,要在充分考虑举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综合研判赛事必要性和举办风险,制定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预案前提下,审慎有序举办非身体接触类全国性单项体育赛事活动。

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恢复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各单位要继续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活动。

《意见》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具体赛事特点,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风险,审慎有序推进。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按“一赛事一方案”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编辑:董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