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2日讯 据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通报,5月20日, 警方注意到有微博用户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在南京江宁遭遇未点餐情况下,有外卖骑手上门送餐并准确报出该用户真实姓名事件,引网友关注。警方查明事件始末后,对外卖骑手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外卖骑手周某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写下保证书,并通报相关外卖平台。

据了解,该事件中报警人称自己没点餐却被外卖员强行送外卖。警方调查发现,5月20日 ,19岁的外卖骑手徐某为报警人正常送外卖时,由于袋子缠在手腕上,报警人帮助徐某取下,二人手部接触。之后,徐某和另一27岁的外卖骑手周某吹嘘称“有客户主动摸我的手”,周某从徐某处得知报警人的姓名住址等后,自己点了一份外卖送给报警人,并称是一男性所点。送餐过程中,周某和报警人未发生肢体接触。

5月20日稍晚,周某获悉报警人在微博上发帖后,再次来到报警人处,称自己未对其实施侵害,双方争吵后周某离开。5月20日晚间,周某及徐某先后被警方带至派出所调查。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