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德媒:在非洲,处处可见中国善意

中国网4月28日讯 据德国之声4月25日报道,目前,非洲国家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每个地方都收到来自中国的支持。例如在埃塞俄比亚和布基纳法索,中国医生正担任(当地)抗疫顾问。

驻非洲大陆各地的德国之声记者都在报道来自中国的集装箱里装满口罩、呼吸机和防护服。与此同时,随着大量捐助流入卢旺达、喀麦隆和许多其他非洲国家,中国企业家及其基金会也正在非洲名声大噪。

是什么在背后推动这种“口罩外交”?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教授史蒂芬·陈认为,中国的这种援助努力正是急非洲之所急。“他们提供口罩、呼吸机和检测设备,而非洲正缺乏所有这些物资。”

多年来中国一直在非洲大陆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和援助项目。因此,中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为非洲提供的这种支持,被视为双方长期伙伴关系的持续,以及中方释放出的一种善意信号。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专家范斯塔登表示,这场疫情危机已促使非洲大陆甚至比以前更密切地与中国开展合作。

陈认为,作为这场疫情危机的结果之一,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显然将继续增加。他相信中国当前提供的援助措施正在传递一个有关中国的清晰形象。此外,中国也对非洲发出一个明确信息:我们正同舟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