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外媒:为转移视线而指责中国是危险的

中国网4月22日讯 南非《独行者日报》20日发表题为《为转移视线而指责中国是危险的》的文章指出,对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来说,指责中国似乎是为了转移人们对其自身问题的关注。同样令人担忧的是,西方对世卫组织抨击越来越多,尤其是美国。

目前,全球首要任务是合力应对疫情引发的健康和经济危机。这种情况下,指责攻击不仅无济于事,而且很危险。所有国家迫切需要全力加快开发有效疫苗,共同努力控制住这次公共卫生危机。文章作者称,不明白为何一些国家认为揪住中国而非寻求解决办法,符合他们的利益。

在思考如何应对当前的卫生和经济紧急情况时,显而易见的类比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众所周知,那场危机因美国而起。当泡沫最终破裂时,许多其他国家受到的伤害比美国更大。但没有多少国家指责美国造成的大规模破坏,尽管危机留下的伤痕至今可见。相反,许多人对美国经济恢复增长表示欢迎,因为这对其他国家都有好处。

文章称,因此与其持双重标准,不如考虑一下中国能教给我们什么。具体说,我们应把注意力集中在更好地了解中国运用了哪些技术,使死亡人数保持在相对更低水平,并重新启动经济工作。

为了自身利益,也应考虑中国可采取什么政策恢复6%的年增长率,因为中国经济不可避免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重要角色。若疫情过后,中国的增长模式能实现促进国内消费和从别国进口,我们大家都会过得更好。(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