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美媒:对美国来说,中国检测试剂足够好

中国网4月7日讯 《纽约时报》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已接近37万例,死亡人数破万,达到10908人。在美国疫情暴发中心纽约,新增死亡人数相对趋稳,过去一天内报告了599人死亡。州长安德鲁·科莫周一表达了谨慎乐观。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医院承载的压力已濒临极限。他还将违反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罚款金额提高了一倍,至1000美元。

据《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美国政府监管报告显示,美国医院持续面临着医务人员防护设备和检测工具的严重短缺。这份由卫生与公共服务督察长发布的报告称,由于缺乏可用的防护装备,医务人员和患者都面临危险。此外,美国仍存在检测难问题:虽然有了新的、更快速的检测方法,但该国各地的医生和官员称,获取检测结果仍面临着漫长的拖延,而检测不平衡的问题也持续存在,在美国许多疫情热点地区,进行测试所需的棉签和化学试剂都供不应求。

美国新泽西新闻网4月5日发表题为《现在来不及“美国优先”,中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对美国来说已经足够好》的文章称,就研发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而言,中国的生物科技行业已超过美国同行。欧洲的监管机构已迅速批准并进口来自中国的临床检测试剂。该是特朗普政府照做的时候了。

迄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仅批准25种供医务人员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几乎全部来自美国企业。这种政策不足以解决美国正面临的紧急状况。

瑞士的全球创新诊断基金会发现,众多国际实验室已经或正在研发近400种处于不同阶段的试剂。其中许多是在中国武汉的抗疫前线进行的,并已被证明有效。该是直面这场危机并将这些试剂带到美国之时了。现在不是奉行迂腐狭隘的“美国优先”政策的时候。

国际市场的许多试剂将对美国人民有用。例如,中国南京某生物公司正以10美元的批发价向欧洲出口一种快速检测试剂盒——类似怀孕检测剂,只需一滴血就能显示是否具有新冠病毒抗体。而美国现有检测方法,令许多病毒携带者显示错误结果。该篇文章的作者就出现一些轻度症状,但如同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一样,接受不到检测。中国企业发布的数据显示其检测准确率相当高。(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