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3日讯 国务院昨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7部行政法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同时废止了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等10部行政法规。

《决定》指出,修改渔业法实施细则等3部行政法规,取消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外侧人工渔礁建造许可、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资格认可、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单位之间转让作业设备审批、新兽药临床试验审批和已经取得进口兽药注册证书的兽用生物制品进口审批,并修改完善有关监管措施和法律责任条款。

修改护士条例,将原来的护士执业注册由省级卫生主管部门统一审批调整为由负责执业医疗机构设立审批或者备案的卫生主管部门审批。

修改船员条例,取消“船员服务簿签发”许可,同时为优化服务,方便船员办事,修改了相关规定。

修改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进一步减少相关证明事项。修改城市供水条例,为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对通过市场机制可以调节的事项,减少行政干预。

此外,《决定》废止了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防治布氏杆菌病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开发建设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10部行政法规。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