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新办3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截至3月30日,武汉市有62家医院恢复了正常医疗,约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的40%,涵盖了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医院;除武汉外,湖北省已有75个低风险市县全面恢复了正常医疗。

焦雅辉介绍,武汉市恢复正常医疗的62家医院共开放床位2.65万张,床位开放率为47%,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床位数的32%,有10家医院床位开放率达80%以上,其中6家医院床位开放率达100%,主要为区级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目前,62家医院在院患者有1.43万人,占开放床位数的54%。

此外,武汉市还有60家医院全面恢复了门诊诊疗,53家医院开放了急诊服务,日门急诊诊疗人次为2.5万人次。武汉同济医院每天透析的患者有120例,超过去年同期数量,武汉协和医院、中南医院每天有手术20余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每天的分娩量达70余例。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进一步开放床位,增加门诊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扩大医疗服务供给。”焦雅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