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新办3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湖北省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湖北省在院患者持续下降,武汉市累计治愈率已达92%,截至目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比例已从14%提高到88%,进入3月份以来,每天都有100到150例重症患者转为轻症患者。

焦雅辉介绍,为做好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国家卫健委优化医疗资源,加强重症救治力量;进一步加强生命支持和多器官的功能支持;加强病情的监测和护理;将专家巡查制度改为国家级专家驻点制度,对危重症患者进行“一人一案”式管理;建立病例讨论制度,进一步深入分析救治的成功经验。

截至3月30日,武汉市重症患者已经从最高峰时期的9000多例下降到现在的493例。在院的重症患者中,有82例患者采用了气管插管,有13例患者使用了ECMO,33例患者进行俯卧位通气,38例患者进行了CRRT(床旁血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