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 (记者 吴佳潼)3月30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当代中国与世界——抗击疫情国际智库云论坛”成功举办。这是中国外文局首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国际性论坛。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埃及、巴西6国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就如何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分享经验、汇聚智慧。

埃及国家信息总署研究员侯赛因·伊斯梅尔认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悲惨场面,但不能忽视其积极的一面,人们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尽早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印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侯赛因·伊斯梅尔表示,在中国疫情暴发初期,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多国对中国抗击病毒的战斗表示声援和全力支持,对中国为防控病毒所采取的措施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抗击病毒的能力充满信心,并给予中国紧急医疗援助,以帮助抗击疫情。中国也一直以公开、透明、高度负责的方式同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中国深知,自己的努力和牺牲不仅是为了保护本国人民,也是为了保护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侯赛因·伊斯梅尔说,“中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推进国际合作,才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