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 (记者 张艳玲)目前在海外留学人员中有多少确诊病例,诊治情况怎样?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均得到及时诊治,其中11人已痊愈。

刘锦介绍,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的约142万人。根据驻外使领馆报回的情况,截至目前,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对确诊的留学人员驻外使领馆第一时间提供领事保护,积极协助在当地就医。同时,敦促外国政府和高校公正对待我国留学人员,给予尊重和人文关怀。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出更加严格的出入境管制措施,国际长途旅行面临行程不确定和感染高风险。刘锦建议,在海外的留学生们按照世卫组织建议和各国防疫要求,科学理性做好防护,尽可能减少长途旅行,避免交叉感染。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与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包括住房、医疗、学业、签证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