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 (记者 郭泽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在学校教室里上课聚集性非常强,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王登峰表示,从总体上来说,为了确保整个开学工作的顺利和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地各校针对学生应该形成的良好的自我防控的措施都作出了详细规定,因为各个地区的疫情防控的要求并不一样,所以可能每个学校都会有一些细微差异,但总体上还是要确保安全,这是开学的一个前提。

王登峰强调,要继续延续原来的“三不”原则,即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前不开学。除此之外,还要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对境外输入病例和由此带来风险的防控。

他还强调,各地各校都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聚集性疫情的爆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且要及时上报,这样也可以确保已经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