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31日讯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4月8日8:00至4月10日17:00,北京市将进行全市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届时,已报名参加北京2020年高考的统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www.bjeea.edu.cn )进行网上填报。

据悉,北京市今年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阶段,高招志愿设置和志愿填报系统都有调整,模拟填报主要是让考生了解熟悉招生专业目录、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流程,熟悉志愿填报系统的操作流程。

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网站后,可通过考生号和密码(使用高考报名系统的本人密码)进行登录,填报院校、院校专业组、专业等志愿信息并提交。

在进行填报前,考生需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模拟招生专业目录。此次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是专门为模拟志愿填报所编制的数据,与正式招生计划无关,仅用于本次模拟志愿填报。

此次模拟志愿只涉及本科层次,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不包括特殊类型招生和高职(专科)层次志愿。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普通批设置30个平行志愿。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在模拟填报顺序方面,每个志愿填报时要先填报院校,再填报专业组,最后填报专业。每个考生可填报的专业是根据考生的选考科目、性别(部分专业对性别有要求)、报名区(如双培外培计划对报名区有要求)等条件进行匹配限定的。考生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志愿信息。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为最终志愿。

3月初,北京举行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5万余考生进行居家“云”考试。目前,高考适应性测试成绩已出,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高考适应性测试总成绩以及排名情况。测试成绩和排名与正式高考成绩和排名没有关联性,不具备参考意义。考生参加了高考统考报名但没有参加高考适应性测试,可以填报模拟志愿。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