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中国抗疫经验让众多阿拉伯国家受益匪浅

中国网3月31日讯 近日,西亚、北非地区多国媒体纷纷刊登报道,赞赏并支持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中国同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分享抗疫经验的行动举措也受到各国的好评。

巴勒斯坦《新生活报》25日发表题为《埃及前总理:中国经验值得借鉴》的文章,报道援引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表示,中国为对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呼吁各方借鉴中国宝贵经验。谢拉夫还说,“中国帮助其他受疫情影响国家,不仅源于其作为大国的责任担当,还源于其文明底蕴的积淀,这使得中国更能在世界卫生安全领域充分发挥作用。”

据巴勒斯坦《耶路撒冷报》27日报道,26日,中国同包括科威特、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在内的十余个西亚北非地区国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交流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各国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纷纷表达对中国疫情防治工作的肯定,表示在面对此类前所未有的新型疾病时,中国的成功经验将为其他国家防控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科威特《消息报》27日发表题为《科威特从中国抗击疫情经验分享中受益匪浅》的报道。报道援引科威特卫生部官员瓦塔延说,世卫组织数据充分说明中方采取的抗疫举措卓有成效,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战胜疫情点燃希望。瓦塔延表示,科威特卫生部正准备接待来自中国的疾控医疗专家组,交流应对疫情的经验,并为科威特卫生部的专家提供防控疫情方面的建议。

《摩洛哥晨报》24日的报道指出,摩洛哥友好城市贵州向摩洛哥提供医疗援助,包括15000副医用手套、20000副N95口罩、2000套防护服和其他急需的医疗用品。在摩中国企业和摩洛哥华人社区也捐赠了5000台新的新冠病毒检测仪和检测试剂。摩洛哥外交部对中国政府、企业和人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这是中摩人民间友谊的新典范。”

阿尔及利亚《自由报》28日援引阿尔及利亚医药产业首席发言人表示:“我们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帮助,其中有口罩和防护服。这体现了中阿人民间兄弟般团结的情谊。”(本文素材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全球舆情与受众研究基地提供 编译:齐济、付思雨 编辑: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