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7日讯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日前,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调整入境人员管理规定,从上述三省市口岸入境的所有人员(含港澳台地区),不分目的地,均需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实行核酸检测,隔离费用(住宿费和餐费)自理。三地规定分别自3月25日0时、3月26日18时、3月27日6时起执行。

据了解,北京市在当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境外进京人员集中隔离措施基础上,实行上述措施。另外,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也需要集中隔离14天并做核酸检测。入境人员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上海市明确,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广东省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等,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对其严格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

(编辑:郭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