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6日讯(记者 彭瑶 通讯员 庞爽 梅芳 胡兵)“家里春耕忙起来了,我们也坐不住,一直想着要去复工生产,虽然今天交通通了,但现在是高峰期,票都很难抢到,这就有车来接我们了,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即将乘坐企业大巴返汉复工的劳务工人田聪灵说。

田聪灵家住麻城,是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纱帽八村项目的劳务工人,因疫情滞留在麻城老家70多天,年轻的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再不出去忙活计,家里就要很困难了。”

复工大巴整装待发。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3月25日,为保证项目劳务工友健康回归、安全返岗。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承包事业部纱帽八村项目在汉南区建设局的帮助下,组织10台大巴车,奔赴省内23个县市接回378名工友。同时,湖北省最大装配式建筑项目——武汉沌口六村项目也派出3辆大巴,前往松滋、随州、孝感三地接回百余名劳务工人。

大巴接项目工人返汉复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疫情耽误了很久,给武汉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我们的项目是民生还建保障用房,复工刻不容缓,希望能够用接下来的努力把时间抢回来,让这边居民早日圆安居梦。”沌口六村项目经理孙安锋说。当前,该项目1#地块施工至结构1-5层,地下室结构完成85%;2#地块施工至结构4-9层,地下室结构完成95%,预计12月31日完成主体搭建。

为工人测量体温。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在返岗送车仪式上,该项目进行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授旗,突击队成员表示将在随车工作中做好消毒消杀及体温监测工作,确保工友们健康出行、平安到岗,为项目迅速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接送过程中,项目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实行隔位或分散就座,为工人发放防疫药物,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合理安排生活区内的住宿、就餐、消毒、安全排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举措。截至26日,2个项目的500余名工友全部返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