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3日讯 当前,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向缓和,各行各业都在陆续复工,知名餐饮集团俏江南自3月10日起也开启了“复工”模式,其全国90%门店目前已经恢复营业。此外,为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俏江南特推出为“援鄂白衣天使免费补上团圆饭”的活动,同时为品牌所在城市的医护人员推出2020年专属会员卡等优惠活动。

据了解,自2020年3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昆明、广州、深圳、石家庄、苏州、无锡、重庆、济南、烟台、沈阳援鄂医护人员,在俏江南公众号进行活动报名,均可领取一份俏江南“私人订制”的团圆饭。

另外,俏江南还为品牌所在城市的所有医护人员推出2020年专属会员卡,全年用餐享8.9折、本人生日用餐享7折优惠,并赠送全套中国服务宴会私人订制,每日享受一道1元专属白衣天使特色菜等福利。

在谈到活动发起的初衷时,俏江南集团总裁刘建忠对中国网记者表示:“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的援鄂医护人员赶赴武汉驰援,很多人没来得及吃年夜饭。现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白衣天使们也开始陆续返乡。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请他们和家人补吃一顿团圆饭。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同时也希望能弥补他们缺失的团聚和欢乐。”

据刘建忠介绍,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让俏江南的员工深受感动。因此,疫情期间,俏江南员工每天在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自发为全国的医护人员创作了4000首诗词。像“江城病疫肆意狂,白衣天使降。日夜奋战忙,大爱无疆,抗疫救民强。”等等诗句,都饱含了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和感激。

“我们推出这个活动不仅仅是请白衣天使们吃顿团圆饭,还会为报名前来的每一位白衣天使提供一整套私人订制的服务,为每人再填写一首词牌。一方面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另一方面也为了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餐饮行业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注重舌尖上的美味、宴会私人订制、词牌文化和戏曲文化的俏江南,在经营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并采用“1+4+N”的经营方式,即堂食、外卖、外送、外带、外烩和零售相结合的方式,俏江南同时希望依靠科技推动餐饮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障复工方面,俏江南专门定制了50台130度高温消毒柜杀菌消毒,厨房所有餐具、用具每天进行高温消毒;并按照政府相关规定,所有员工统一佩戴口罩,定时进行体温测量;为进店顾客提供消毒液和纸巾,进店先登记、消毒、测体温等。

“疫情一定会改变消费者用餐消费习惯,”刘建忠说,“俏江南现在将‘分餐’和‘分菜’进行结合,这是餐饮行业下一步必备的形式。我们会把好每一道关,尽全力做到让消费者一百分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