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3日讯 北京今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一名美国留学生输入病例,该学生曾不戴口罩外出购物就餐。

据介绍,陈某某,男,18岁,天津籍,美国杜兰大学学生。陈某某自述发病前14天主要在校内活动,曾到超市购物、外出就餐、逛街,未佩戴口罩。3月17日出现咽痛等症状,19日由美国新奥尔良出发,经休斯顿、旧金山转乘CA986航班回京,20日抵京。在海关检疫时主动报告咽痛、干咳等症状,测量体温37.4℃,随后被带至指定区域进行健康监测,由120送往小汤山医院。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我们在流调中发现,很多境外输入病例存在去超市逛街等外出情况,且不戴口罩,仍存在聚餐、聚会、与人近距离接触现象”,庞星火再次提示,境外输入病例仍在增加,建议境外人员疫情高发期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遵守当地传染病防控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