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3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指出,北京作为国际交流中心,已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首都机场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孙韶华表示,民航是国际人员流动的主要方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周有将近200余班国际客运航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首都机场的口岸面临前所未有的输入性风险。

为打好这一关键战,经国务院批准,五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入境,采取这一措施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旅客。

首都机场实施国际航班调整从3月20日开始以来,总体来说运行平稳。截至3月22日,民航一共调整了7个航班,包括CA926东京到呼和浩特、CA910莫斯科到天津、CA934巴黎到天津3个国航航班;HU7976多伦多到太原的海航航班等。

3月23日,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均调整到从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