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3日讯(记者 彭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支持扩大就业有关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介绍,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发起了“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承诺,凝聚市场主体共克时艰、保供稳价的合力,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

50天来,参与“三保”行动的企业已有15000多家,涉及到很多连锁经营企业,门店有30多万家。他们向社会公开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其中,既有世界500强的企业,也有个体工商户,覆盖了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电商平台,还有快递外卖等业态,基本覆盖了整个供应链。

“大中小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堵点’,联接‘断点’,协同复工复产,‘三保’行动在保供稳价、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同时,稳住了企业、稳住了岗位、稳住了就业。”孙梅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