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1日讯(记者 董小迪)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0日,全国各地已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4079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76%,其中一般债券3846亿元,专项债券10233亿,专项债券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宋秋玲介绍,本次发行的进度加快,截至3月20日,已有北京、天津、辽宁、宁波、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9个地区全部完成了发行任务;期限更合理,地方政府债券平均发行期限为16.2年,其中十年期以上的长期债券占比86.2%,与往年相比,债券的期限与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限更加匹配。

同时,各地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的资本金的债券规模达1200亿,可以带动相当大的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

“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指导地方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督促各地和项目单位加快新增债券的使用,及早形成实务工作量,尽快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宋秋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