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抗疫女神 | 战“疫”关键词35期

发布时间: 2020-03-08 1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张正朋

编者按: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一群铿锵玫瑰,用柔弱身躯筑起铜墙铁壁,用绵薄之力扛起千斤重担,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她们,战斗在“医疗前沿”,奔走在“保障一线”,守护于“村社乡关”,全方位的撑起了战“疫”的半边天。她们将温柔转化为坚强的意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新长城”,中国网(议库平台)《战“疫”关键词》栏目第35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特别向抗疫女神致敬!

关键词一:习近平致问候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关键词二:28省区市新增病例为0

7日0-24时,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为0;7日8时-8日8时,陕西新增确诊病例为0;7日7时-8日7时,内蒙古新增确诊病例为0。

关键词三:累计治愈5.7万

3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61例;截至3月7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

关键词四:湖北除武汉外连续3天新增为0

据人民日报消息,截止3月7日0—24时,湖北除武汉外新增为0。

关键词五:中国以外破2万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3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8例,达到413例。

关键词六:中国捐2000万美元

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关键词七:红会援伊拉克

2020年3月7日下午,应伊拉克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志愿专家团队一行7人从广州飞赴巴格达,携带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和设备、中成药等人道救援物资,支援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八: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3月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来自意大利的境外输入病例,1例来自西班牙的境外输入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关键词九:意大利输入病例被立案侦查

据平安北京通报,2020年3月4日,廖某君、廖某海等两家一行8人自意大利乘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其中,廖某君、廖某海等4人被我市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家庭成员中存在不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情形,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3月6日,顺义公安分局以廖某君等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法开展立案侦查。

关键词十:卫健委调派专家组支援泉州

3月7日晚,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一酒店(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点)发生坍塌事故。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调派两批国家级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共18人,支援当地开展伤员救治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推荐阅读:

战“疫”关键词——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报道特别栏目

全国政协“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