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发布丨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崔曼:用漫画记录援鄂历程,有祝福,希望,决心,努力,加油,感谢,遗憾……(   / 1 )

发布时间:2020-03-03 21:3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到: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张艳玲)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3月2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新冠肺炎80151例,累计治愈出院47204例,累计死亡2943例,现有确诊病例30004例。现有疑似病例587例。

记者注意到,治愈出院病例已破4.7万了,是死亡病例的16倍还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湖北、武汉疫情从过去爆发式增长已走向趋缓,如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下降趋势不会改变。他同时强调,中央指导组将职守武汉,不去武汉之患、不解全国人民之忧、不获抗击疫情最后胜利,决不收兵!

这一切也说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医疗专家及时研究调整诊疗方案,医护人员精心照料和治愈患者。

为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全国医疗资源,组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目前,组织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30支国家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月26日到2月7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已派出三批137名医务人员挺进武汉,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该院院长乔杰亲自带队出征,该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沈宁等随行。

该院急诊科护士崔曼参加了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来武汉参加抗疫战斗。本期援鄂日志是崔曼在前方画的一组漫画,记录了她在援鄂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感,这组漫画,有祝福,有希望,有决心,有努力,有加油,有感谢,有遗憾。

2月7日 武汉

到达武汉,

眼前的长江,远处的霓虹,

一声号召,便共赴战场,

即将共同作战,加油!

2月9日 武汉

第一次进入病房,

护目镜里满是水汽,

但是仍然看得到生命的希望。

2月15日 武汉

得知你即将出院,

组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动手,

希望为你献上源于我们内心的祝福。

2月16日 武汉

清洁区留念,

临行前一剪子剪去了长发,

也算是一种必胜的决心。

2月17日 武汉

到达武汉已经10天了,

战友们也都进入了工作状态,

我们一起努力,

期待早日凯旋!

2月19日 武汉

我们与你在一起,

共同赢得这场战疫。

2月21日 武汉

今天忍不住泪崩了,

维修师傅看似简单的一句感谢,

却击中了内心,

守护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人,

从来都不是超人,

而是那些承担着肩上使命的平凡人。

2月26日 武汉

又要说再见啦,

出院后好好休养,

花都开好了,

等疫情结束,

还武汉一个繁华盛景。

2月29日 武汉

心情很沉重,

抱歉,我们没能留住你,

愿你在天堂,

依然是个快乐健康的天使。

3月1日 武汉

重温入党誓词,

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