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8日讯(记者 彭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介绍,初步统计,3月份各地各高校将举办近2万场各级各类的网上招聘活动。

在国家部委层面,教育部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已经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了12场大型招聘活动。还有18场主要由教育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合作举办,行业特点较强。3月份,将举办电子商务行业、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等6场网络招聘活动。

在省市层面,教育部要求各地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广泛发动所在地的用人单位,增加网络招聘活动,省市一级招聘从3月份开始也要大量推出。

在高校层面,紧贴专业特点,主动加强与专业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联系,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招聘活动。很多高校已开始举办针对本校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充分共享岗位信息。初步统计,3月份各地各高校将举办近2万场各级各类的网上招聘活动。疫情一过,线下招聘还要继续推进,目前网上招聘主要通过政府和学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