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8日讯(记者 彭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湖北籍尤其武汉籍毕业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校复学时间会更晚。这些学生不仅在湖北高校,也分布在全国各地,教育部要求全国各高校更加人性化地做好工作,为这些毕业生就业做好精准服务。

翁铁慧介绍,教育部要求,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适当可延长时间,特别是对湖北籍、武汉籍学生,过去学位委员会一般在夏季7月份左右审定一次,现在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可以增加学位委员会开会次数,分期分批认定学位授予。

同时,今年湖北高校尤其武汉高校所有在校学生返校复学时间也可能更晚,教育部将在就业、毕业等方面加大政策的倾斜力度,与湖北省教育厅不断取得联系,比如在特设岗位计划、中央基层项目、研究生招生计划、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

“我们还要举办面向湖北高校及湖北籍学生的专场网上招聘活动,现在正在筹备,并积极协调用人单位,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让湖北籍的学生和在湖北高校的毕业生能够安心。”翁铁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