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8日讯(记者 彭瑶)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但是新动能的发展和传统动能的改造升级实际上蕴藏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教育部将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教育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中小微企业是大学生就业的主阵地。前三年约六成大学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翁铁慧说。

同时,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每年国家征兵超过一半是大学生,今年将继续增加。同时,主要向毕业生倾斜,今年以更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翁铁慧还表示,目前我国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其中含有大量的像服务预定、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新的就业形式,教育部将鼓励毕业生到这类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