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外文局局属各期刊社坚持移动优先原则,通过国内外社交平台、多语种网站等传播渠道,及时报道相关信息,生动讲述抗疫故事。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外文局期刊多、语种多、覆盖国家与区域多等传统业务优势,加强深度报道专题策划,积极回应国际关切,推出一批多语种抗疫报道专题,展现了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勇气与信心,讲述了中国为防控疫情、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所作的努力。

北京周报社《北京周报》(英文)、《中国与非洲》(英文、法文)杂志连续推出4组专题封面故事,聚焦抗疫人物、疫情下的中国经济、对口支援等重点话题,全方位报道中国抗疫故事。



▲《北京周报》(英文)第6—7期、8期、9期封面组稿。

▲《中国与非洲》(英文)第3期。

今日中国杂志社推出多语种抗疫专题报道《疫情下的力量与温情》,凸显中国制度优势,展现中国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为全球防控作出贡献。


▲《今日中国》(中文、英文、阿文、法文、西文)第3期。

人民画报社多语种期刊推出特辑和封面故事。其中,《人民画报》(中文)推出《共克时艰 中国加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辑,篇幅达118页,图片约300幅。《中国画报》(英文)推出封面报道《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中国》(韩文)推出封面报道《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人民画报》(中文)第2期。

▲《中国画报》(英文)、《中国》(韩文)第2期。

人民中国杂志社约请日本专家江原规由和中国专家陈言,分别撰文《临战状态应对新冠肺炎 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日两国合作攻关新冠肺炎特效药》,呼吁中日两国在灾难面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人民中国》(日文)第3期。

中国报道杂志社推出中文、英文、泰文、马来文等多语种战“疫”专刊,记录在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挺身而出、作出巨大贡献的群体和个人。推出《i China》中国战“疫”电子周刊,结合国际舆情与海外关切,通过多语种微视频、动漫、图片、文字等形式呈现中国抗疫故事。

▲《中国东盟报道》(英文)、《中国报道》(中文)战“疫”专刊。

▲《i China》电子周刊(中、英文)。

供稿、供图:中国外文局总编室、各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