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青瓦台:韩不扩大自华入境限制范围 而是要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网2月28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27日在书面简报中称,韩国政府未将限制入境范围扩大至中国全境,而是采取“特别入境检疫”措施是基于对新冠疫情防疫实效性和国民利益的冷静判断。

姜珉硕表示,这项举措是政府以国民安全为重制定出的最佳应对方案,但却有部分人称这是“看中国眼色”行事,令人遗憾。他强调,“特别检疫”措施卓有成效,还获得了外媒的称赞。截至27日上午,韩国境内1595例确认病例中仅11例是中国人,2月4日启动“特别”举措织严织密防疫网以来,未出现一例自华入境的确诊病例。

姜珉硕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入境的中国旅客人数骤降,且中国境内的新增确诊病例也呈大幅下降趋势,实行全面封锁入境反而不具实效性。

姜珉硕指出,政府采取的措施符合世卫组织指南,国际专家和国际舆论也普遍认为,全面限制中国旅客入境的“封锁”效果有限,战胜疫情不能靠封锁孤立,而是要加强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