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7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表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中小企业法人单位共1807万家,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中小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各地、各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对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监测显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目前已超30%。为让各项惠企政策更易于知晓,让国家和地方的政策随时随地可查,工信部梳理形成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库”,在国务院手机客户端开辟专栏。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各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张克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