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美国《时代》周刊:抗击疫情武汉年轻人挺身而出

图为方舱医院收治患者之前的景象

中国网2月26日讯 据美国《时代》周刊2月24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中国武汉,涌现出新一代志愿者。30岁的酒吧老板布莱克·陈(音)在他的家乡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从来没有当过志愿者,但他很快就挺身而出。

当医院的工作人员呼吁社会捐赠补给品时,他和一群朋友开始筹集资金四处采购口罩,然后开车把物品运送到医院。当武汉的公共交通停运后,他们又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他说:“我的朋友们,尤其是我的顾客,都支持我们正在做的事。父母让我不要外出,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帮忙的话,会后悔的。”由于他的酒吧无限期关门,他一直忙着在一家医院的自助餐厅做志愿工作,为医务工作者做盒饭。

在武汉,像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比如一名年轻女性为街道清洁工分发口罩,一位母亲雇直升机投送补给物品……有时候,这些年轻人努力的范围更广,与遍布世界各地的朋友和校友网建立起物流供应链,为需要的医院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其他急需物资。(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