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6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

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各地进展情况不同,有的省份复工率达到75%,有的省份不到30%。体育用品制造业中,机械化水平较高的企业产能恢复比较快,企业服务业主营线上复工率高,体育健身、体育培训、传统企业销售用品复工率比较低。

此外,企业员工到岗率不高,有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仅有10%,最多不超过25%。

彭维勇指出,体育企业主要业务没有恢复,是影响复工复产的主要因素。很多体育赛事取消或延期,对主要以赛事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开工没有业务,所以复工比较难;健身房、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即使复工,目前阶段也很难有客流来,导致复工较难。

“体育企业员工返岗难,物流不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充分,以及人员聚集度比较高的行业特点,制约了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彭维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