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战疫】美媒:新冠病毒每天都在提醒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网2月25日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4日发表题为《滞销的龙虾,缺货的婚纱:新冠病毒每天都在提醒人们中国的全球影响》的文章。文章称,在澳大利亚西海岸城市杰拉尔顿,大量的大螯虾最近积压在水箱中,没有市场可销售。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精品店已经无法满足所有的婚纱订单。在英国伦敦,一名小企业主无法采购到足够的接发、假发和织发。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连锁反应。它对利润丰厚的汽车、科技、能源和旅游业带来的打击尤其大,但它同时还在伤害那些影响着世界每一个角落里关乎日常生活的小企业。吃的食物、做的工作、穿的衣服——每天都在提醒我们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文章指出,在西澳大利亚,捕捞季刚刚开始,杰拉尔顿渔民合作社就被迫停止购买其会员的虾,这些虾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出口到中国。中国通常占该合作社出口的90%以上。该合作社表示:“很简单,鉴于需求大幅减少,有必要降低供应量。”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说,由于中国与很多产业交织在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经济所造成的影响难以量化。

新冠病毒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最显著影响是供应链放缓。在伦敦,杰伊·希拉-约翰逊通过其网店出售接发、假发和织发,大约90%的产品来自中国。在新泽西州,婚纱礼服制造商史蒂文·朗说,他一直在努力完成几笔订单。他的公司出售新娘礼服和高中毕业舞会礼服,该公司在中国的45个工厂只有一半在运营,其他工厂则在等待检查和消毒。“但问题不仅仅是工厂,而是整个供应链”,朗表示,世界需要中国的劳动力——不仅仅是产品,如果没有这些工人,整个产业链都会受到影响。(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