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吴佳潼)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2月23日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98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734例,累计死亡病例259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50例。

为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协调全国医疗资源,组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目前,全国共有278支国家医疗队32395医护人员驰援湖北。2月20日,辽宁省驰援湖北第11批医疗队200名队员乘包机奔赴武汉。至此,辽宁省共派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达2030人。

曲慧,辽宁省首批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员,通用环球医疗下属鞍钢总医院呼吸专科医院主管护师,1月26日,曲慧随队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大年初一、30天、8个夜班、20套防护服、50次静脉留置针穿刺、65位患者、0死亡……组成了她在武汉的30天经历。以下是曲慧从前方发回的援鄂日志。

2月24日 武汉

时间飞逝,今天是鞍钢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到武汉支援的第30天,我们从刺骨的冬天进入了温暖的春天,与病魔日夜奋力抗争后,现阶段已经进入休整状态。

1、30、8、20、50、65、0,这组硬核数字,组成了我在武汉一个月医疗支援的全部,更是我未来人生中,值得回忆、可以讲给爱人听的故事。

那么,是故事,总要有结局。

我记得有个人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抱着看一个故事或是得到一个确切答案的期待去审视自己的一段过往,就不会苛求太多。

我很喜欢这句话。当我们不再对结局抱有过分的期待,当我们不再给自己或者他人的人生预设好一个轨道或者方向,当我们不再在意故事结尾的答案,当我不再试图猜想是否有一天我也将变成离人;那,我们才能真正地感受此刻在武汉战斗的日子。

前几天,有人问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工作的感受?怕不怕?

说实话,我从来都没认真想过,更确切地说是从来没敢想。

我只是想,我在这里的工作会不会帮助到别人。我没抱任何目的,也没有任何功利的心态。不幻想结局,也不问它将会给我带来什么。我只是单纯地相信: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工作。尽管我也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被更多关心武汉的人看到,因为这里,真爱至上!

最近,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此次疫情中有300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1700多名确诊病例,知道这个事实,我也只是木纳了几秒钟,就继续着手头的工作。我真的是没有时间去害怕!

我真想平心静气地对新冠肺炎病毒说:姐姐我并不是大过年的没事做,非要自愿来到这里陪着你。你不用惭愧,更别嚣张。武汉这里有的是资源,而我也有很多的时间!新冠肺炎病毒,你这么起劲儿的折腾,会不会疲倦?你最好做好准备,因为我没有打算停止手里的工作。你更不用猖狂地挡在我与患者的面前,对我来说,你这是在做无谓的抵抗。

没关系!你不用给我感染的机会。我的工作就是拼尽全力与你抢人,如果这也算浪费,那么我会燃尽自己的一切去浪费。我们这里所有的人就剩这么一点点倔了,而正是这点倔,才衬得上我们的优点。即使你今天会拼命地威胁感染我,我仍会坦然面对,即使要在这里再跟你耗几个月,我也无所谓。只有消灭你,我才会快乐!

大年初一、30天、8个夜班、20套防护服、50次静脉留置针穿刺、65位患者、0死亡!看到自己写下这些,我也疲倦,却不敢松懈。因为不去努力,不再坚持,才是浪费。没关系,我就是这么倔!

那么,请允许我这个有那么一点点倔的家伙,永远俗套地再一次剧透一下结局吧!

等胜利到来的那一天,等武汉樱花烂漫的那一天,等我回到家的那一天,我定会慢慢地享受生活、慢慢地回忆、慢慢地去爱、慢慢地老去……

等到花开疫散,我一定要去实现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