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1日讯(记者 彭瑶 通讯员 立菊 水平 筱花)从警39年、党龄39年的高光华今年年满60岁,本该2月份光荣退休的他,向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党委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要求”: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继续为抗“疫”奋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1月23日,高光华入驻“最危险的地方”——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

白天,他和安保人员一起,每天坚持巡查,协助医护人员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晚上,他就睡在办公室里一张简易的折叠床上,这一驻守就是20多天。

高光华的请战书。

从确诊病人的管控、入院患者的服务,到矛盾纠纷的调解、消防安全的排查、应急工作的处置,高光华都处理得井井有条。正如高光华在请战书里写的“退的是岗位,不退的是共产党员身份”,他始终保持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

一天清晨,他巡查病区时发现一名老人在住院部附近徘徊,偶尔还会咳嗽几声。他主动上前询问得知,80多岁的赵爹爹独居在家,年前曾在此住院。这次来就诊,医生检查之后并无大碍,建议老人回家休养。赵爹爹着急了,“我是来住院的,这可怎么回去?”考虑到老人年迈体弱,高光华立即联系村干部将其接回。

除了服务患者,新增病区的紧急处置也是高光华面对的重要任务。2月1日10时许,人民医院内部新增一个病区用于收治确诊病例。经过6个小时紧张工作,感染病区26名患者全部安全转入。

高光华在医院执勤。

2月7日,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新增病区收治确诊病例和危重症病例。高光华和执勤特警、安保队员齐心协力,将病房布置、设施搬运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处置到位。

还记得临走之前,老伴开玩笑地说,“去了你就不要回来了。”高光华也笑着回应,“去了我也不能回来啊!”高光华20多天不归家,家里人非常牵挂。每天,远在北京的儿子和在深圳的女儿都跟高光华打电话,叮嘱他在感染病区一定要做好防护。

“没事,别看60岁了,身体还硬朗着呢。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去带孙子。”高光华乐观开朗,安慰家人别担心。

最让高光华欣慰的是,医院治疗秩序良好,治愈病例明显增加。“我将继续坚守病区,直至战斗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