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芦宏伟和乔昱珏。

中国网2月20日讯 她叫乔昱珏,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车务段察素齐站的客运值班员。他叫芦宏伟,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察素齐站派出所候车大厅的执勤民警。

2020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十八,这天本是乔昱珏和芦宏伟计划举办婚礼的日子,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两人推迟了婚期,一同守岗。

芦宏伟为旅客发放防疫宣传单。

乔昱珏负责在站台上接送客车、组织旅客乘降,没有接车任务时,便和同事一起对候车大厅、检票口等场所消毒。芦宏伟则在进站口,负责安检查危工作,配合防疫人员给进站旅客测温。

乔昱珏为检票口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两个人几乎每天都坚守在岗位,虽然在同一个车站上班,却很少能碰面。

2月11日上午,趁着工作间休,芦宏伟手捧玫瑰,在候车大厅找到了刚结束工作的未婚妻乔昱珏,带给她一份惊喜。

2月11日,乔昱珏在候车大厅内举行了一场几分钟的“简易婚礼”。

在同事的见证下,在候车大厅内,芦宏伟与乔昱珏举行一场简易“婚礼”。芦宏伟单膝跪地,腼腆地对乔昱珏说,“我俩最近因为工作,错过了结婚庆典,今天我想为你小小地补偿一下,祝我俩,百年好合。”周围同事鼓起掌来,为二人送上祝福。

这场婚礼场只有几分钟,一句“我愿意”,却足以让爱生根发芽,温馨简短的仪式后,二人又回到各自岗位,候车大厅内也恢复了往日模样。

(编辑: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