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务实!”在华俄男孩讲述战“疫”中的中国态度

中国网2月20日讯 一名居住在上海的俄罗斯男孩伊万•拉图什内(Иван Ратушный)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上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内容和个人防护措施,此外还分享了自己身处中国所看到的实际情况。

关于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伊万•拉图什内认为:“我已经在中国待两年了,这段时间我在不同的城市经历过3次台风,其中两次台风的中心都位于我所居住的沿海地带。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已经习惯了中国在解决大型问题上的务实态度。”

他看到,这次春节期间,像中国其他所有的大中城市一样,上海也暂停举办一切活动,只有一些超市、小商店和几家24小时营业的连锁店在开业,大多数药店也是开放的。街道上空荡荡的,许多人回老家过年,上海本地人也都待在家里休息。在街上,几乎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伊万•拉图什内也购买了差不多自己够用一个月的口罩,还让人从俄罗斯带了一些,并且在疫情期间他选择租用一辆摩托车作为代步出行工具。

2月初,在伊万•拉图什内居住的小区门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为每一个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在长途汽车客运站和火车站的入口处都会设有体温检测点。在许多城市的入口处也都设立站点测量乘客的体温,并详细登记司机的姓名、车牌号、通过时间等信息。已有专门的应用程序可以查看是否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乘坐同一班次的飞机或火车。通过这些措施,国家能够准确地掌握实际情况,并向其他公民公布相关信息。

伊万•拉图什内表示:“虽然我的中文说得不够好,无法看懂电视报道,但总的来说,各地都在呼吁认真对待这个事件以及明白如何保护自己。整体来看,千万级人口城市武汉是疫情最为严重地区,湖北省的许多其他城市也被隔离。我知道,在其他城市来自武汉的人都待在家里进行观察。有人把食物送到他们的家里并给予他们支持。”

此外,在提及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时伊万•拉图什内写道:“我们很多在上海的俄罗斯人都一直保持着联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不用担心我们!当然,一些外国人会感到担心,但那些长期在中国生活的人面对这样的事情就比较冷静。甚至出现过这种情况,一些专门制造恐慌的外国人编造出的一些不可信的事情能够在另一群外国人中迅速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