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俄罗斯女孩支持中国:武汉,全世界都在等你回来!

俄罗斯女孩莉莉娅•加卢金娜(Лилия Галузина)社交网页截屏。

中国网2月19日讯 近日,在俄罗斯社交网站VK上,俄罗斯女孩莉莉娅•加卢金娜(Лилия Галузина)将武汉最新的城市宣传片配上俄语字幕,发布在社群Байки лаовая.Китай的主页,并配有一篇短文,短文题目为“我相信,这个视频会感动每一个人”。

莉莉娅•加卢金娜写道:“我不知道还有哪个民族能像中国人一样在面对危险时如此团结。我不知道还有哪个国家能够像中国一样进行大规模动员,形成组织有序的系统,建立起共同抗疫的统一战线。这真是太令人钦佩了。”

在她看来,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是史无前例的。呼吁公民少出门,尽量不要前往公共场所,对不戴口罩的人给予处罚,对街道、商场和住宅区的电梯进行消毒——中国政府的一切指令都得到了民众的认可与执行。

中国在创纪录的时间内破译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并将结果对外公布,分享给其他国家。中方及时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递交了有关数据,协助俄联邦卫生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这些数据正是由莉莉娅•加卢金娜和她的同事翻译成了俄语。

莉莉娅•加卢金娜还在文中说,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委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疫情最为严重地区——武汉,并向武汉人民和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员给予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支持。“要知道,总理正是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了武汉。”

除此之外,在各方的努力下,武汉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建成了一间医院!来自其他省份的几十个医疗单位也前来驰援武汉。医生、建筑工人,还有其他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她还向中国和武汉表达了暖心的祝福:“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相信中国会打赢这场战‘疫’的。武汉,全世界都在等你回来!让我们一起支持中国,支持武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