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30日讯 今天晚上,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首次出席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蒋超良介绍,当前湖北每天确诊病例还在增长,形势依然严峻,今天0点到中午12点全省又新增确诊病例317人。

蒋超良表示,当前既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峰,又是湖北地区常见的流感高发期,还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三期叠加导致部分医院的发热门诊排长队,定点医院出现了一床难求的情况。

蒋超良介绍,应对群众就诊确诊住院难问题,该省采取了三条措施:

一是抓紧现有医院的改造扩增病床,我们已经全省设置定点医院130家,其中武汉设置定点医院19家。

二是加强分级分类排查,把社区村的防控作为整个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抓好社区村的疫情监测、上门接诊等基础性的工作,正在为抓紧部署发热疑似患者的初筛、分流普通发热患者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腾出空间。

三是千方百计的保证医务物资的供用,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协调,在各兄弟省份大力帮助下,我们自力更生提供产能,力求把缺口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