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8日讯(记者 张艳玲)截至1月27日24时,我国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515例,其中湖北省达到2714例。

疫情无情,人有情!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国家卫健委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自1月24日第一批医疗队赶赴武汉起,全国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到达湖北开展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28日表示,今日还将有13支医疗队约1800人到达武汉。

王军红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也是一名援鄂队员。1月26日,大年初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由20名医护、感控专家组成的应急医疗队,与兄弟医院专家共同组成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擅长急危重症患者诊治的王军红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工作之余,王军红还坚持每天写日志,记录援鄂生活的点点滴滴。日志中,王军红记录了得知自己被批准援鄂后的复杂心情、家人朋友的反应和自己为“出征抗疫”所做的一切准备。为了阻断传染源,王军红毅然剪断续了15年的长发。正如王军红在日志中所言,疫情不可怕,作为一名医生,自己已调整到最佳状态,走上岗位,治病救人!

以下是王军红从武汉发来的援鄂日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队员日志

作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急诊科主治医师 王军红

1月25日,北京,阴

晚八点多,在岗夜班的时候收到批准我去武汉的通知,迅速交接好手上的工作,虽然报名时已做好准备,但是还是难免有些慌乱,感动的是,时值晚上,科室领导专程从家里赶来,带了物资、疫情的最新消息、从当地同学那了解到的生活工作防护注意事项,事无巨细,一一帮我安排妥当。作为急诊这个大家庭的一员,骄傲又幸福!感谢急诊科马青变主任、葛洪霞副主任、郑康医生,葛宝兰科护士长、李红欣护士长等等,在这里不一一感谢了。

得知我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收到了无数亲朋同事的关心与祝福,最多的还是不解我为什么要在此时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前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医生,许下医学生誓言的时候,就随时准备好了,现在是到了我该前行的时候了。

给孩子爸爸打了电话,告诉他我要参加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了。他说知道我报名的时候就想到这一刻了,担心得一晚没睡。下午孩子又病了,怕影响上班的我,他独自带孩子去了医院,而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感觉要崩溃了。我虽然心中不忍,但在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后,安慰爱人,孩子输了液,退烧就应该没事了,你要相信我,相信我是一名优秀的医生,一定能保护好自己,凯旋回京,家里就靠你了,爱你!

交班后,我从诊室离开,正在就诊的患者听说我是去武汉,纷纷对我竖起大拇指:“大夫,您真勇敢!”疫情无情,人有情!

有感,写了这么多,1点啦,赶紧睡觉,明天,还有艰巨的任务等着我呢……

1月26日,北京,阴

今天出发,去武汉?做什么工作?工作条件如何?什么时候回?

完全不了解,未知、害怕恐惧一并涌上来了。早上刚刚6点,我就睡不着了,想起昨天郑康老师说长头发工作不方便,也可造成感染,没时间犹豫舍不得了,一剪子剪了,养了15年的长发,丑是丑了点,但切断传播途径更重要。

收拾东西时,妈妈发来视频,我挂断了,回了个电话,跟她解释我在超市买年货,不方便,没提其他,妈妈70多岁了,不能让她担心,幸好闺女晚上没继续发烧,今天继续去输液,安心了很多。

回医院,出发,院领导同事都来送行、告别,瘟疫无情,集体有情!武汉,我们来了!

登机前收到孩子爸爸的微信“我和闺女爱你,等你平安归来”一下湿了眼眶,这是平时内向的爱人,第一次表白,背后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是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1月27日,武汉,阴

昨天晚上10点多,到武汉的宾馆,简单收拾后,躺在床上睡得好香。

今天的任务是培训,培训结束后,妈妈给我打电话,说我来武汉了她都不知道,还是邻居姥姥看了新闻告诉她的。唉,目前信息这么发达也不好,想瞒她些事情,太不容易了。

闺女今天最后一天输液,体温一直不高,这下就放心了。

下午培训了穿脱防护服、隔离衣,葛庆岗队长,王丽、李少云副队长,袁晓宁临时党支部书记,事无巨细,不厌其烦,一遍遍叮嘱,一个一个地纠正,不能出半点错,零感染,医疗队队员,一个都不能少,既是军令状,也是对我们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

1月28日,武汉,阴

今天是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任务是掌握工作流程,熟练穿脱防护服,去医院实地考察,熟悉工作环境,严格按照规定诊疗,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的谨慎更是必不可少的。

最新疫情消息,确诊病例达到了4515例,重症976例。我要前往的医院,昨晚新增患者9例,疫情发展如此迅猛,医疗队的任务艰巨,作为一名医生,这一切都不可怕,这是我熟悉的工作,我已调整到最佳状态,走上岗位,治病救人!